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京人书画研究院 > 北京人书画院栏目 > 联盟合作

亨瀚文化携手雅昌艺术网 合作推动书画文化交流

时间:2015-05-14 15:26:3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作者:
分享到:
  

人民网上海5月11日电 近日,雅昌艺术网艺术顾问刘令再先生作客上海亨瀚文化,并拜访恒翰画院名誉院长、全国著名花鸟画家冯俭先生以及恒翰画院院长、著名山水画家李恒,双方就中国传统书画领域的合作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作为中国第一艺术门户网站,雅昌艺术网在业内有很高的权威性并受到业界各方关注。刘令再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面能与上海亨瀚文化在中国传统书画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对于此次能够有幸拜会中国著名花鸟画家冯俭老先生,刘先生表示倍感荣幸,他知道冯老是李苦禅大师的入室弟子,学生遍布全国各地,很多都已成名成家。而冯老一直深居简出潜心书画很少接受外界采访。

上海亨瀚文化总经理冯刚先生陪同刘令再先生参观了上海亨瀚美术馆。在参观过程中,恒翰画院院长李恒为刘先生一行介绍了管内收藏的各幅作品,特别对于冯老的作品,李院长推崇备至:脱“俗”传“神”,笔头大,形象大,气魄大。笔墨功夫苍劲老辣。刘令再先生久仰冯老的大名已久,不少雅昌艺术网的知名花鸟画家都拜读过冯老的大作并获益良多。刘令再先生认为上海亨瀚美术馆实力和规模媲美专业美术馆。并表达希望双方携手合作促进中国书画文化发展。而上海亨瀚文化也诚意接受邀请,参加即将由雅昌艺术网与江苏省艺术品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江苏国际艺博会。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在中国传统书画领域内做强自己的品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沈文敏、李玉)

恒翰画院名誉院长冯俭

冯俭,号自牧堂主人。中国著名花鸟画家。1944年生于山东汶上,18岁拜师于李苦禅先生,专习写意花鸟画。冯俭曾任江苏省张家港市书画院院长,张家港市美协主席,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理事。张家港市政协常委,苏州市政协委员。

作品脱“俗”传“神”,笔头大,形象大,气魄大。笔墨功夫苍劲老辣,苦禅先生曾评说:“观其画,为之焕然”。陈大羽先生也曾评价:“冯俭的画,大气,不小气。”经过数十年的艺术探索,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作品多次参加中国美协举办的提名展并获奖,多次参加《当代中国花鸟画邀请展》及全国,省市级展览。部分作品被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收藏。作品被选送香港、台湾、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交流展出。作品曾在全国各专业学术刊物发表,达数百件。

出版有《冯俭花鸟画选》两册,《怎样画凌霄》教材编录。所做花鸟作品被中共中央办公厅,北戴河东区收藏。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