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京人书画研究院 > 北京人书画院栏目 > 联盟合作

两岸学者大连共议中国书画

时间:2015-05-14 15:2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分享到:
  

  中新网大连4月22日电 (杨毅)正在辽宁省大连市现代博物馆举办的《台湾鸿禧美术馆藏十九世纪中国绘画展》上,来自台湾的专家学者一行,与大陆书画界人士举行交流座谈,共议传承与创新。

  大连现代博物馆馆长姜晔致辞时说,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是炎黄子孙的生命基因,希望两岸书画界密切交流,携手传承,共同创新,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台湾艺术大学造型艺术研究所教授王耀庭在座谈会上表示,书画是中华民族的智慧体现,也是两岸的共同财富,我们有义务传承,更要发扬光大。座谈会上,他主要讲述了中国画的摹古风,分析各时期名家如何通过对古画的摹仿,来诠释中国书画作品的独特之处。

  台北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许郭璜表示,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是弘扬中华文化、提升两岸软实力的最佳媒介。座谈会上,他通过宋、元、清三个阶段代表作品,为观众解读了书法与绘画联属的发展过程,以及书法与绘画手法的关联。

  座谈会上,艺术家们共同研讨了两岸如何传承、发展、创新传统书画艺术。湖北省博物馆研究员王纪潮、台湾鸿禧美术馆书画研究员杨敦尧等多位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纷纷在上台发言。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配合正在此间举行的绘画展,旨在加强两岸文化领域专业交流,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完)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