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京人书画研究院 > 北京人书画院栏目 > 书画新闻

刘砚平老师为《寻根问祖人之源,丹青亮彩绘华章》——百位百家话百年书画展创作绘画作品

时间:2021-04-25 19:47:49  来源:  作者:发现者
分享到:
  


刘砚平老师的画意:中国的周口店,世界的北京人!



  刘砚平,沧州市南皮人。字:一介之才。网名:我心在明月。

喜文学,爱音乐,痴书画。作品散见于文学网站、论坛、杂志、报刊。

系中国智库文化科技研究室副主任,北京人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全国美术考级监考官。

自幼酷爱绘画,刻苦钻研绘画艺术。1990年,向齐大鹏、王树珩、潘清溪、杨泽、汤景丽等艺术名家学习国画,书法;2011年受到国画泰斗喻继高大师的指导,拜喻老为师;2011年在清华大学,受教于霍春阳,王界山,李翔,李燕,程大利,何延喆,杨琪,刘贞麟,宋唯原,毛国典等导师。2017年,进修于中国人民大学高研班。

    通过自己努力探索,博采古今巨匠之长,在传统工笔画领域,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创新,创作出别具一格的各种蓝底、红底、金底……系列工笔画作品。其传统吉祥题材工笔鱼系列国画,尤受中外各地的收藏家、书画爱好者、企业家、领导等所喜爱.近期,尝试传统形态与现代观念结合的艺术形式,创作具象、抽象相融合的作品。主题利用写实的手法,精细的勾勒、晕染;背景,注重色、墨的肌理效果,以水破墨,以墨破水,追求深远的意境。将豪迈、细腻、微观、震撼......完美的汇聚,并增加了作品的层次感、空间感。

    2004年,中国书画家协会组织的“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书画展中,《四季平安》四条屏荣获一等奖,并于2004年10月5日在中国烟台参加了颁奖仪式。

    2008年5月12日,中国汶川发生大地震后,组织泊头、南皮、盐山、沧州等地的书画家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在沧州"迎宾馆",通过"沧州红十字会"捐献了许多书画、雕刻、泥塑等艺术作品,并进行拍卖,将善款救济灾区。

    2009年,多幅作品被"中国科技部书画馆"珍藏。

2010年冬,作品被中国鸿缘文化艺术展示中心珍藏. 并由中国书画协会设计出版了“国画家刘砚平2011年挂历”,入选“中国书画艺术.2011年推荐十二名家”台历。

2011年,由中国书画协会免费出版国画扑克。

2012年,其国画作品,由中国邮政总局出版《中国当代书画名家 刘砚平》纪念珍藏邮册。

2013年,其国画作品,由中国邮政网出版《中国当代书画家。刘砚平》话卡、金币、邮票等珍藏册。

2013年,其早期国画作品’长寿图‘四条屏,作为电视剧《武松》布景作品。

2014年,在山东省东营市成功举办个人画展。

2015年,在家乡,河北省南皮县成功举办----水墨清华 刘砚平国画艺术展。

    2016年,在河北省清河县举办“水墨丹青----九人作品展”。

2017年,其国画作品,在《文化中国----浙商画院杯》书画展,荣获优秀奖。

    2018年,在黄山市圣德书院举办“著名书画家刘砚平先生精品展”

2019年,在河北省邢台市,举办扶贫救困慈善活动。

    2020年1月17日,山高水长图”,“梅竹双清图”作为国礼,被韩国政要收藏。


北京人书画研究院

2021/4/25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