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京人书画研究院 > 北京人书画院栏目 > 书画新闻

专家、学者到云居寺进行参观考察,1400位书画家书经画禅系列活动将拉开帷幕

时间:2016-05-12 07:59:24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赵咏
分享到:
  

DSC04367_副本.jpg

               云居寺石板佛经

2016年5月11日上午,北京人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剑波,诚邀文化部刘俊岩局长,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组委会秘书长付红军,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组委会、旅游文化资源开发中心主任乔东治,国际美术家联合会副主席、指书书法家、东北商会名誉会长邹小舟,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宋庄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大地豪城建筑规划设计院院长洛胜,中央党校中国社科民经社委调研主任、中国传媒联合网总编米根孝等来到云居寺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1400位书画家书经画禅系列活动的内容,大家认真进行座谈和交流,来宾们以主人的心态对活动提出指导和策划的意见。大家都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到这个名耀千秋,福荫万代的公益活动中!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时逢盛世,感天动地! 特别是云居寺藏有罕见的石刻佛经闻名于世。300多年前明代僧人明慧大师刺破舌头取血写成的纸版经卷,更是撼动人心,激荡肺腑!大家被云居寺感染了,被书经画禅活动感动了,决心马上行动起来,进入实质运作。云居寺走过1400年后,与我们如期而遇,这是天降之缘!

据云居寺文物专家介绍,在中国佛教文化中确有“剥肤为纸,刺血为墨,燃指为灯”的传说。根据史料记载:僧侣为表现对佛祖的虔诚,发愿刺血为墨,书写经卷。每天清晨,净手燃香后,刺破舌尖,滴血入杯中,遂以毛笔蘸血书写经卷。
中国的书画大家们,现在不要我们“剥肤为纸,刺血为墨,燃指为灯”,只需要我们拿起手中神圣的笔,为云居寺石经被公认为世界文化的奇迹,写吧,画吧!云居寺是用石头镌刻的文化,她是活着的生命,她在呼唤着我们,引导着我们去续写历史和文明!
敬畏不是呆诺而是守护,是完成一个庄严的承诺,代代传承,让我们的文化血脉涌流!关心历史的朋友们!别在犹豫和顾虑,在当下书经写禅,写下我们当代人的光荣与梦想!记下我们当代人的精神与灵魂!

书经画禅活动是一项神圣的壮举,您的参与不是走个过场,您将伴着曙光启航。 佛教文化是大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重要载体,佛家经典,寺院楹联,禅诗,禅修感悟,佛像,寺院景观,禅意均可入笔,让我们写出永恒!万人雅集,再现兰亭! 为答谢和感恩参与的朋友,您的作品将结集出版!名称为《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纪念云居寺建寺1400年书经写禅典藏。印制金箔经典书卷,与石经同辉,成为云居寺镇寺的宝藏。优秀作品,将在云居寺驻寺展览,在全国各大寺院和各大展馆巡展,广播善音,广结善缘,广育善果。优秀作品将雕刻成碑,在云居寺修建碑林,沐浴光露,顶礼膜拜,彪炳史册。并为您发放收藏证书,授予云居寺功勋居士荣誉,发放永久免费参观票证。
投稿时间:2016年5月15日至2016年9月15日
谢谢您的参与!云居寺功德碑将留下您的美名!
邮寄作品请附个人简介资料。
作品邮寄地址:北京房山云居寺【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书经画禅组委会办公室
邮编:102413
联系人:赵咏
手机:13810997908
邮箱:1270264449@qq.com 纪念云居寺建寺1400年“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书经画禅系列活动组委会

 

             专家、学者到云居寺进行参观考察

             专家、学者到云居寺进行参观考察

DSC04389_副本.jpg

            专家、学者到云居寺进行参观考察

                    专家、学者到云居寺进行参观考察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