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京人书画研究院 > 北京人书画院栏目 > 书画新闻

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孙安民亲临书画院创作基地指导工作

时间:2015-05-28 19:58:20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孙安民来本院指导工作

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在筹备、征集“文明之光,圆梦北京人”主题书画展的关键时段,5月28日,本院名誉院长孙安民亲临本院创作基地指导工作。

“文明之光,圆梦北京人”周口店遗址主题书画展自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来自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保证了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作品征集工作进入了繁忙阶段,秘书处、办公室及协办单位的所有工作人员,顶烈日、冒酷暑,挥汗如雨,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正在收集、统计、整理分类来自全国各省市书画家的大作,值此繁忙时段,士气需要鼓舞,工作方向需要把握,主题展的宏观布局需要进一步谋划。好雨知时节,甘泉洒心田在这个关键时候,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孙安民先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对本院当前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

作为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院长、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的孙安民先生,自幼受家庭熏陶酷爱书画,中小学时,曾在北京市少年宫国画组师从马耀华先生学画。后转入西城区少年宫美术组师从张艺辉先生。70年代末期,孙安民拜著名教育家、史学家、文学艺术家王森然教授为师,成为王森然教授入室弟子,专工大写意花鸟画。在名师言传身教下,孙安民绘画起步早,基础扎实,涉猎广泛。曾对油画、版画、雕塑、书法、国画等艺术门类均有涉足。1973年,他作为业余画家代表,受邀出席全国美术工作会议。多年来,在从政之余,孙安民先生仍坚持书画艺术的探索学习,创作的书画作品不断参加展览并发表。他的大写意花鸟画根植传统,造型准确,笔墨酣畅。

作为一名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艺术家和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此次来到本院,以他丰富的管理经验、谦逊和蔼的人格魅力和具有亲和力以及极强针对性的话语,加上身体力行的感召力,给了在场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强大的鼓舞。特别是当场亲笔题写了“汲古得新”、“志存高远”个深具艺术功底的大字,是大家对办好书画研究院首次主题书画展充满了信心、增强了斗志、明确了方向。孙院长还表示:要在适当的时候,亲自创作有自己艺术风格的画作,为主题书画展作出一位老艺术家特有的具体贡献!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