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京人书画研究院 > 北京人书画院栏目 > 书画新闻

深圳2015•关柏春中国毛笔微书全系列臻品展23日在深圳三滴水书画院开展

时间:2015-05-27 07:18:05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德易
分享到:
  

 

“深圳2015关柏春中国毛笔微书全系列臻品展”于523日下午三时在深圳市三滴水书画院(深圳市罗湖区沿河北路1002号瑞思国际大厦A5楼)隆重举行,展览为期一个月,本网总编米根孝专程参加了这次展出。

“中国毛笔微书”是一项濒临失传的中国书法技艺,其始于东汉,后年久失传,有关史料文献鲜有记载及实物留存。深圳市工艺美术大师关柏春先生30年来专注探索并发展此门绝艺,目前,已形成奇石、紫砂、折扇、微字画等四大系列,为浩瀚的中国书法艺术之海注入了一股鲜活的艺术源流。为此,关柏春先生被艺术届誉为“开一代书风的艺术苦行者”,中国毛笔微书第一人
   此次展览规模宏大,展品共计二百余件,囊括了关柏春先生奇石、紫砂、折扇、微画等全系列经典新作,是其中国毛笔微书全系列作品首展,每一件作品都蕴含着作者独到的创意和丰厚的艺术底蕴,作品各具精彩,富含艺术收藏价值。

     关柏春是深圳市工艺美术大师,现任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深圳市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具有较深的业界影响力。早在1999年,关柏春的奇石微书作品《西迁之歌》就在人民大会堂展出,同年被中国民族博物馆永久收藏。2000年,关柏春的奇石微书《唐诗三百首》在首届世界华人艺术展上获书法金奖。同年,关柏春获世界华人杰出艺术家荣誉称号。2012年,奇石微书作品《境由心生》被奥地利国立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永久收藏。2014年,其六方紫砂壶微书“将进酒”获第十届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金奖

古老传统的艺术形式描绘现实生活,弘扬社会主旋律柏春先生的不懈追求。去年,他的系列中国奇石毛笔微书《深圳十大观念》在深圳轰动展出。期间,受到了深圳市,福田区有关领导和广大观众的高度欢迎和赞赏。该系列作品富有代特色,引了中国毛笔微今用的一代新风,起到了春风化雨般的艺术普及效果,使观者在艺术鉴赏的愉悦中重温深圳城市发展的历史和理念,现套作品已被深圳市博物馆当作深圳发展的史诗性展品永久收藏。

中国毛笔微书艺术精湛、细腻,特别是书法和载体之间的融合和互动更具独到的艺术表现力。

奇石微书《禅》巧借美丽彩陶石的天然图形,将神圣的《心经》书于神圣菩提叶内,颂经的大佛,飞动的生灵,佛幻天语,犹如仙景。

奇石微书《琵琶行》布局奇巧,作者将《琵琶行》满书于奇石的一端,似女主人公身后的缦缦帷帐,隐寓着“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悠悠意境,随型、随意,“弄拙而成巧”,显示出作者深厚的文学艺术底蕴。

微字画作品中的古典人物都是作者挥洒而出的墨韵小品,伴上缥缈的文字,韵味无穷。

六方提梁紫砂壶《将进酒》是关柏春和宜兴周公(周建良)大师的合璧之作,作者将微书俏写于略带夸张的紫砂提梁之上,出其不意又顺理成章。

     书画相间的艺术扇面都是关柏春先生的倾情之作,每一副扇面都情景交融,活画出一种缥缈深远的梦境效果

     此次展览是由深圳关柏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三滴水画院,深圳市新富丽达投资策划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的。《关柏春中国毛笔微书全系列臻品展》给观众带来了鉴赏的愉悦和艺术的启迪。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