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北京人书画研究院 > 北京人书画院栏目 > 社会新闻

群贤毕至—北京人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剑波与各界领导、专家组和书画艺术家们参观会稽山兰亭圣地

时间:2021-04-29 08:43:05  来源:  作者:北京人书画研究院
分享到:
  

刘俊岩(右):文旅部原领导,北京人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龙乡人书画院名誉院长。


王剑波(左):北京人书画研究院院长,北京龙乡人书画院院长。



 

浙江的绍兴,简称“越”,古称越州,是浙江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文化和生态旅游城市。


绍兴古城已有2500多年建城史,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东亚文化之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城市,也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名士之乡。


绍兴素称“文物之邦、鱼米之乡”。著名的文化古迹有兰亭、禹陵、鲁迅故里、沈园、柯岩、蔡元培故居、周恩来祖居、秋瑾故居、马寅初故居、王羲之故居、贺知章故居等。



巍巍会稽山,潺潺若耶溪!

遥闻会稽美,且度若耶水。


说起绍兴会稽山,自然会想起书圣王羲之。他的桀骜不羁使他与其他名门大家一起漫步兰亭,曲水流觞,齐修禊事,在微醺之中的名作《兰亭集序》成为中国上下五千年无法超越的旷世之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